后勤处
后勤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处组织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
2024-03-22     (点击: )

为做好肺结核防治知识宣传普及,3月21日,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即,后勤处联合校团委举办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常见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南书玲医生作为主讲老师,为我校学生全面科普结核病相关知识,共有6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南书玲通过四大名著《红楼梦》中林黛玉的病因引入本次讲座主题,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流行特点、传播途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痰、咯血、胸闷、低烧、乏力等)、治疗手段及日常防护措施等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肺结核病的认识。同时,她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肺结核病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倡导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提高自身抗病防病能力。

 

    此次讲座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发言、参与互动。通过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了解肺结核病预防知识的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好自我保护,提高科学防病意识,大家共同行动起来,参与结核病的防治工作在此,呼吁广大师生:预防肺结核,应从我做起,拒绝传染,共筑健康校园。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后勤处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调度会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