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我处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2015-12-31     (点击: )

在元旦来临之际,为确保后勤正常的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12月29日至30日,由处长曾明荣、总支书记王金雄、副处长李学运带领各中心部门主任,分时段分区域对两校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锅炉房、水泵房、物业、车队等重点部门和防火、防盗、防爆等重点部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检查中,对学生公寓防火、防盗,食品加工、留样、出售,校园、家属院及楼宇卫生死角,锅炉压力容器及附属设备,供电、供水设备设施,公共区域照明,管网渗漏水、气,烟囱油污等各个环节都不放过。排查发现和平校区学生食堂、锅炉房有乱接乱拉电线情况,部分部门值班室有使用大功率电炉现象;段家滩校区原木工房、鸳鸯楼车棚内堆放废弃易燃物件,研究生公寓、南3#宿舍楼内个别宿舍乱接电线、偷用大功率电器、室内堆放杂物,家属楼内公用通道、地下室堆放家庭杂物等现象。其他大部分部门安全工作做的较好。 

检查后,后勤处领导召开相关负责人总结会议,针对此次检查做出以下整改方案: 

1、规范用电,坚决杜绝乱接乱拉、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 

2、立即清除段家滩木工房、旧车棚内堆放的易燃物品、残废桌椅,统一配灭火器; 

3、与学工部沟通,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后勤处加强内部安全巡查力度; 

4、给各家属楼单元门口张贴“关于清理通道杂物的通知”,督促大家自觉、及时配合清理杂物,消除安全隐患; 

5、督促和平校区学生食堂对排油烟烟囱进行了全面清理,目前已全部清理完毕。 

6、各区域负责人加强安全检查频率,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不能解决的问题立即上报,经领导研究后拿出整改方案,解决问题。 

在总结会上,处领导还要求各中心务必增强安全意识、重视安全生产、靠实安全责任,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做到实处。以对师生生命和学校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安全警惕,及时排除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后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会议还强调下发《后勤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平校区值班制度的通知》及《后勤处总带班值班安排表》,并在后勤处网站公开,要求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值班,确保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一个保障有力的后勤服务氛围。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启用新教工餐厅的通知
下一条:后勤工会荣获兰州财经大学2015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女子团体第二名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