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处
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后勤处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
2019-04-01     (点击: )

3月29日后勤处召开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后勤处处长曾明荣、党总支书记王金雄、和平校区和段家滩校区食堂管理人员、学生餐厅各档口经营管理负责人及餐厅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金雄根据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学生餐厅实际情况,要求:一是学生餐厅工作人员必须保证工作服装干净整洁,随时注意个人卫生,工作期间不得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二是各学生餐厅档口必须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口,做好食品、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相关记录、票据的收集整理工作;三是学校食堂工作是后勤工作的重点,各部门应积极配合,及时解决食堂公共设施维修事项。  

曾明荣强调:食品安全工作牵扯到学校的安全稳定,食堂工作人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食品安全工作,针对食品监管薄弱领域开展治理和整改;各餐厅档口工作人员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充分落实工作责任,在服务规范上做到更加精细化,建立长效机制,有效防范和遏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为了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学校必须建立餐厅档口食品卫生安全考核末位淘汰制,年终食品卫生安全累计考核排名末位的餐厅档口,学校将无条件清退。另外,各餐厅档口如学生投诉食品卫生安全问题超过3次以上,学校也将无条件收回其经营权。  

会议期间,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参照日常《食堂安全检查表》和《餐饮服务环节专项检查表》,对食堂管理人员、餐厅各档口经营管理负责人及餐厅服务人员进行了详细的食品卫生安全培训。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卫生安全培训
下一条:后勤处医疗保健科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