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处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后勤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2014-11-04   后勤处   (点击: )

根据《兰州商学院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兰商党发〔2010〕35号)精神,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从2010年5月开始到2012年7月,在后勤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如下。

一、 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创先争优夯实基础,科学发展提升质量”为主题,以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为实际,践行“三服务、两育人,办师生员工满意的节约型后勤”为载体,紧紧围绕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和“与时俱进抓发展,开拓创新抓改革,勤政廉洁抓管理,求真务实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后勤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兰商特色的后勤保障体系而努力奋斗。

目标要求:一是推动科学发展。各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部署,明确工作目标,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划,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促进校园和谐。要及时了解后勤员工的思想动态,注意发现各种思想苗头,及时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推动学校良好校风的形成,畅通职工利益诉求渠道,排查和化解矛盾纠纷。三是服务师生员工。要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为师生员工排忧解难。要主动搞好饮食服务、水电管理、维修维护、绿化美化、医疗卫生、车辆通勤等方面的服务,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办实事。四是加强组织建设。要根据深化后勤管理体制改革方案,合理设置党的基层组织,选配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的影响力,促进后勤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为了更好地在后勤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陈文斌

副组长:张述东 任建宏

员:伏志存 刘庆明 高中乐 雒建庆 段永泰

韦延军 段永贵 梁祖俊 段生旺 侯锁锁

三、总体要求和实施步骤

一)总体要求

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紧密结合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以“质量年”、“作风建设年”和“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等活动为重要载体。紧密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把学习活动与学校党的建设、作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教育教学实际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后勤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后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党建的实践中,努力实践后勤分党委建设“五个好”、后勤党员“五带头”、后勤党员领导干部“五率先”,深入开展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创先争优活动。

(二)实施步骤

根据学校活动方案,围绕学校中心和建党90周年,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确定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广泛发动,安排部署(2010年5月

广泛动员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明确领导责任,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推动活动迅速展开。

第二阶段:全面开展,扎实推进(2010年6月~2011年6月底)

根据后勤《2011年工作要点》,设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讨论、献计献策、岗位创优等活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热潮。采取典型示范、领导抓点、专家点评、互动交流等方式,推进活动深入开展。

第三阶段:对标定位,深化拓展(2011年7月~2012年6月底)

对照先进典型和工作标准,查找差距,明确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对照创先争优标准,加强先进党组织建设和优秀党员评比,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第四阶段:系统总结,完善机制(2012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

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集中展示活动成果,搞好活动总结,进行考核评议,建立起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长效机制。

四、具体实施内容

1、精心设计载体。根据后勤实际,以“特色鲜明、务实管用”为原则,精心设计制定后勤创先争优的活动载体为“三服务、两育人,办师生员工满意的节约型后勤”

2、加强学习,宣传动员。按照校党委关于印发《兰州商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兰商党发〔2011〕18号)的通知要求,认真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按照校党委关于印发《关于在全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学校相关创先争优活动文件,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结合实际制定后勤分党委的实施方案,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搞好思想发动。

3、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紧紧围绕“三服务、两育人,办师生员工满意的节约型后勤”这一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深化后勤改革,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服务形象。一是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增强后勤分党委创先争优活动的针对性,以“五个好”为标准,努力建设学习型优秀党组织。二是开展新一轮的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党员干部重点围绕理论学习、履行职责、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作出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和带头作用,以“五带头”为标准做争创一流的表率。三是通过设立后勤服务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四是以科学发展观为契机,深度发掘民生工程,开展新一轮创先争优民生工程活动切实为广大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确定的民生工程主要有:

(1)借助电话和网络信息平台,方便快捷地为广大师生员工解决日常困难。

(2)在开办便民生活超市基础上,增加和平校区便民金融服务网点,开办师生休闲文化场所;

(3)开办好现有校内家属区蔬菜服务点,增加经营品种,微利价格出售,创条件新设立段家滩家属院蔬菜服务点;

(4)在和平校区学生公寓区,与榆中三院合作开设“无假日门诊”、“健康咨询门诊”,方便师生就诊;

(5)为满足学生公寓学生用电需要和用电安全管理,改造和平校区学生公寓供电系统;

(6)努力实现段家滩家属院高层后闲置空地为职工停车场,缓解教工停车难问题;

(7)改造和平校区学生公寓卫生间竖立小便器为槽式冲便池,杜绝滴漏,方便实用;

(8)在学生公寓楼内安装投币式自助洗衣机、自助缴费机,更好地方便学生生活;

(9)下大力气改善学生就餐环境,打造标准化食堂;

(10)努力提高教工食堂的饭菜质量;

(11)加快和平校区校园绿化步伐,维护好现有成活树木和绿地,尽早实现“生态型、园林化”校园的建设目标;

(12)如期完成段家滩校区锅炉煤改气改造工程,达到市政府规定的清洁环保型锅炉生产标准。

4、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努力做到“三结合”。一是与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活动相结合。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在党组织和党员承诺制的基础上,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在促进后勤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作用。二是与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相结合。按照校党委“抓教育,创建学习型组织;抓落实,创建效能型组织;抓作风,创建服务型组织”的主题,努力创造“五个一流”。三是与科学发展观后续整改落实工作相结合。按照学习实践活动中查找到的问题和不足以及整改方案,认真对照检查,毫不松懈地解决突出问题、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巩固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重点围绕整改落实方案完成情况、解决突出问题。

总结验收评比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根据后勤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做好总结验收评比工作。一是展示成果。通过举办绿色校园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等多种形式,全面回顾后勤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集中展示活动成果,特别要展示通过活动促进后勤科学发展的成果。二是搞好总结。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三是完善机制。后勤各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考核,并通过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四是对照创先争优标准对标定位,做好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上报工作。

年五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后勤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条:后勤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书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