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
后勤处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文
后勤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2014-11-04   后勤处   (点击: )

各中心、科室,实业开发总公司:

根据《兰州商学院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兰商党发〔2011〕29号)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扎实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后勤各支部的深入开展,增强支部全体党员在创优争先活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支部全体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员工、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和后勤工作实际,按照《后勤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特制定后勤处创先争优活动“一诺三评三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充分认识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的重要意义

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中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是践行创先争优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对活动成果的巩固和拓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党员的凝聚力,有利于增强党群关系,有利于推动和提高工作的有效性,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的内容和形式

(一)科学推行公开承诺

1、“一诺”是公开承诺。各支部要根据工作的职责范围,围绕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工作思路,紧贴工作实际,以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绿色校园、和谐校园”为重点,以“三服务、两育人,办师生员工满意的节约型后勤”为载体,在班子建设、民主管理、党风廉政建设、解决师生员工最为关心的后勤服务保障的热点难点等方面作出承诺,党员围绕德、能、勤、绩、廉等内容,在工作思路、效率业绩和学习情况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2、公开承诺的方式。一是科学“定”诺:各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要在广泛征求党群意见的基础上,围绕师生员工最为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研究,科学定“诺”,向师生员工作出慎重承诺,确保“定”的可操作性;二是公开“亮”诺:要通过师生员工的广泛参与,建立“一书一簿一栏一账”的方式,利用会议传达、专栏公示、网页公告等形式,将承诺定期向师生员工公开,让践行的承诺真正“亮”起来;三是全面“践”诺:要通过建立和完善践诺的机制和制度,务实求真,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真正把承诺“践”出成效。

(二)认真抓好“三评”环节

“三评”是领导点评、群众评议和组织评选,按照学校和后勤制定的实施步骤,按计划分支部完成“三评”工作。

1、领导点评

各党支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点评。点评中既要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又要客观的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要将点评情况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以便及时查找问题,研究对策,保证创争活动顺利开展。

2、群众评议

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群众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评议,对党员参加活动情况进行评议,评议情况要建立台账,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3、组织点评

各支部结合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考核,点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三)坚持做好“三公开”

“三公开”是定期公开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公开党员开展活动情况,党员每月公开记实内容。 “三公开”要利用设置意见箱、公开电话等形式,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做到点线面公开相结合,全方位推进工作落实,将创先争优活动落到实处。

三、开展“一诺三评三公开”时限安排

2011年3月至5月份,作出公开承诺即一诺;6月下旬,开展“三评”中领导点评;7月中旬,开展“三公开”;12月份,开展群众评议和组织点评。

四、确立示范岗,发挥表率作用

为做好服务育人岗位的创先争优活动,各党支部要以支部书记为负责人,组织委员为联系人,宣传委员为监督人,在每个支部确立一个示范窗口岗位,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样板,在全后勤推广和实践,让创先争优活动真正在后勤服务保障中开花结果。

五、组织实施

按照学校的工作部署,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后勤内形成创先进、争优秀的良好氛围,向建党90周年献礼。

各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部门主任为主要责任人,班长为具体责任人。做到书记亲自抓,主任具体抓,班长认真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同时要坚持经常性和集中督查相结合,点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不断推进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后勤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后勤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书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Copyright © 2006-2015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和平校区) 兰州市城关区段家滩496号(段家滩校区)   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8号